top of page

福利與權利

福利與權利如同盾牌與寶劍,讓顏面外觀不同的朋友在社會上,能夠享有基本免於匱乏的資源保障,同時也能爭取我們與任何人一樣享有平等、不受歧視及有尊嚴的生活,而生活則可以透過「保險」分擔可能的風險,避免陷入經濟困境,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!

社會福利

在面對疾病或意外的過程,政府與相關團體也會提供福利服務或補助,協助我們減少負擔、獲得支持進而能適應的更好;我們將相關福利資訊以醫療、教育、就業、社會參與四個主題進行彙整,希望有您所需要的。

基本權利

隨著世界對於人權的重視,台灣也將相關的人權公約國內法化,企圖提升整體社會的人權意識。我們盼望未來不再發生因外觀不同而遭受歧視或不公平對待的遭遇。我們整理了平等不歧視、就學、就業、就醫、社會參與相關案例,邀請您一起來關心與爭取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。

保險資源

為了降低生活中突發事件或風險發生後的經濟負擔,購買保險是我們為自己或子女進行未來生活財務規劃的策略之一,特別對有傷病經驗的我們來說,更是期待保險能提供多一層保障。此篇章我們將為您說明有哪些保險資源,以及被保障的權利。

bottom of page